© 霏向蓝天|Powered by LOFTER
お兄ちゃん遂行中

今天似乎从一开始就不对劲。

印象里的圣星教会是个更热闹和温暖的地方,就像赛斯在子夜弥撒时用吉他弹的轻快的曲子——相比之下,今天的教会沉闷又肃穆,连钟声都敲得让人心烦。

“不要紧吗,伊萨克,你不喜欢人群吧?我们随时都可以回去……”

“……不,没关系,如果是和你一起的话。”见我担心,少年露出一个微笑,拉了下我的手。“你听,很美吧?用心演奏的圣歌会让神也露出微笑呢。”

但是,好吧,心里不安的其实是我。

也许是明明不是节日,来圣星教会的人却远多于平日;也许是因为邀请我们的白色神官并未如约而至;也许是监护人格雷穆迟迟没有联系,伊萨克本人也一直绷着神经……

啊啊,好吵。即使已经是初秋,即使离人群这么远,空气还是闷热得让人窒息。

这时窗外的太阳隐入云翳中,阳光黯淡下来,似乎白色大理石的神像也被蒙上一层阴影。

一曲终了,瞬间的静止后,演奏接着进行。

伊萨克突然抓紧我的手。“这是什么?我从来都没听过……!”他脸色苍白,小声地念着祷词,手心全是汗水。

“我知道……别担心,我也觉得这歌听着让人不大舒服。”但不知怎的,我忍不住跟着唱了出来。歌词是我不熟悉的语言,但唱出来的一刻,我却能毫无障碍地理解它的意思:

一经诞生便已然在所有的时间中诞生,一次死亡也不过是在某一瞬间的湮灭。

这下隐约的不安变成了诡异的确信。

念出最后一个字后,所有人一下子抬起头,几十双空洞的眼睛看向伊萨克,他们一起喃喃道:

愿上帝驱逐这个恶魔,将它送回地狱的深渊。

反应过来时,伊萨克已经挣脱我的手。他有些茫然无措,似乎一瞬间想夺门而出——但紧接着他抱着头跪下。随着罪印自额上显现,少年的惨叫逐渐变成野兽的哀嚎。

快跑啊,伊萨克!我大吼,但不知是谁扼住我的脖子,于是话一出口成了这样:抓住这恶魔,别让它跑了!

人们向我涌来,追着悲鸣的猎犬鱼贯而出。






 
……前两天做的意义不明的梦,还好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