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霏向蓝天|Powered by LOFTER
お兄ちゃん遂行中

(是的我已经在这个tag底下吃老本了[……])

时间是2014巴西世界杯期间,某天晚上我又做梦了。。。

梦里一切都和现实世界是相反的:

1.我很有钱,买了世界杯门票并且进场了。

2.举办地点是中国。

3.我是国家队队员。

……啊本来第三条不成立……我一开始也只是一个正常的球迷,拿着一瓶正常的柠檬汽水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天朝队精彩绝伦的表现(……)。但下半场我发现自己瞬间现身于绿茵茵的足球场上,变成了身穿白大褂脚蹬足球鞋的球员,我的队友站满了大半片草地,而我的手里还拿着汽水……

  我根本就是一只对足球一窍不通的猫而已,也知道自己出现在赛场上完全是一场意外,一点用场都派不上。所以等某个白色队服的人影(抱歉我因为不懂足球所以实在无法梦到此君是前锋还是后卫之类更加具体的情节)把球向我传过来的时候,我很知趣地拿着汽水退到一旁。

于是球便滚远了。那人看我一眼,居然没生气。。当然不用生气了,因为硕大的足球场空荡荡地,对方整个球队都消失了。。

  然后我就开始闲逛,等汽水喝完时我听到一阵长长的哨声。天朝队赢了。中华人民站起来了。

  我站在原地,一时不知如何是好……直到国家队响亮雄浑的集合号声响起,将英勇的战士……我是说队员们集结在一起。我仔细地观察了下四周,发现最小的队员只有八岁,最大的不超过十五岁……大家貌似都认识我。我听到一阵议论(“教练今天为啥要赛后训练啊”“就是啊踢都踢完了还训练个毛蛋”。),然后哨声响起,训练开始了。

  工作人员在场地上架起了一个大筐,而我们排队轮流把球踢到筐里。其中一个十五岁的男童鞋利用弹力和反作用力原理把一只球一连射门十几次……我是唯一一个没能进球的人,被教练指着鼻子一顿痛批……周围目光很怪异……

  接着训练终于结束了……老师整队,大家都散伙回耀华中学了。我是唯一一个外校生,随大流随便挑了个班进去,发现一个人也不认识,我也忘了自己叫啥。然而大家仿佛都认识我,还很热心地提醒我一会有个正式的数学考试,不分考场那种。

  然后在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失忆了之后,试卷发下来了,我一道题都不会做。但是我意外地没有慌张也没有埋头做题,而是在考虑一个重要的问题:我的姓名一栏该怎么写?嗯,校服上有姓名牌吧?没有?而这么长时间也没人叫我?(话说我是怎么知道到底是不是在叫我。。)噢噢有人叫我了。是我的同桌。她是怎么叫的我来着?不管她了,随便填一填吧。诶,叫我的是班主任?还是有公事?这么说被叫到的这位以前不仅是个学霸,还是个好……学……生……?

  身为一个现实世界的学渣,我的心情一下子低落到谷底……按说面对此情此景,最正确的做法莫过于夺门而出远远地逃走(不)但是……我没有这样做。这不仅仅是因为我是个路痴——还因为我突然意识到我已经和自己的故乡相隔万里了。

  是的,耀华中学的总部位于法兰西共和国……

  之所以能认识到这点,全都是因为一个戴着金丝眼镜的瘦削老妇人。那时她突然闯进教室大步向我走来——怎么说呢?她的穿着打扮很像是穿越到十八世纪末买回来的。愿她的家人免遭法国大革命的牵连——把我领出教室,下楼,然后她说她要领我去见校长。我和老妇人在楼道里等了半天,没人。接着她说,其实她就是校长……

  接着又等了半天,出现了一个身穿紫色的中年妇女。俩人立刻攀谈起来,一时间气氛high到了极点。接着话题不知不觉地扯到我爸身上,还谈起了很多诸如财产继承之类的问题……

  接着又来了一个人,我认识。又来了一个我认识的人。我的七大姑八大姨全来了……不过我在现实世界中好像从没见过他们。

  最后……他们谈论的话题的焦点人物,就是我爸,也来了……但是,整个一群人都说他失踪了来着……

我突然觉得好无聊……于是我走上前去,拉着我爸,坐上巴黎→天津的直通车就回家了。梦境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