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霏向蓝天|Powered by LOFTER
お兄ちゃん遂行中

(中二预警)

その木漏れ日でうたた寝したら、虫の死骸と土になれるかな。

繁花盛开的下午,我坐在树下的长椅上看书。

我本是厌倦春的,正像我厌倦热闹、活力、嘈杂、吵闹,厌倦朝气蓬勃的一切那样。

所以在春天里,我无处可去,只有逃到这里。

这地方荆棘肆虐,杂草丛生,枯树的残枝败叶遮蔽了天空,很难想象它曾是大户人家的瑰丽庭院。它在主人离开后被废弃多年,如今却几乎没有落脚的地方。

生者的坟墓,死者的家园,只是靠近就让人心生不安,却是我唯一能回去的地方。

因为它正是我自己的写照,是唯一能给我平静的,我的归栖之处。

我坐在树下的长椅上看书,一边读一边想着死亡,这时有风路过,树枝低吟着,花儿落满我的肩头。

我盯着书页上的花瓣。

自己本该发现,只要有树的地方便有春天。

当然,当然了。

这里当然也不能幸免。

我无意识地抬头张望,漫无边际地搜寻着。

可我没找到下一个荒原,却看到繁花盛开。

风儿轻语,香甜的气息使人沉醉。

即使是春天,这里却没有春的躁动。

沉静,沉默,沉眠。

像子宫一样安全。

像海底一样寂静。

静得能听见脉搏的律动,听到我的血液从心脏流动至四肢,如同山谷孕育溪水,然后汇成河流涌向大海。

我回到了生命开始的地方。

人生中第一次,我内心为生命而悸动,几乎要因此欢喜得颤抖。

多美的梦啊。
 好希望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好希望永远不再醒来。

这里一定是最适合我死去的地方了,生命于此起始,当然也适宜于此结束。


是神明让我的愿望成真了吗。

是活着的我梦见了自己的死亡,还是死后的长眠里梦见自己还是一个活着的灵魂?

究竟哪边才是真实?


我死在花朵里,尸体变作尘土,新的种子落在我的身上,静静地,等着它苏醒的那一刻到来。

来年将至,届时新的花将会开放。

说不定我也能变成花。

在第二次的生命里, 我一定会变得喜欢春天吧。